渔间

关于我

逗比、超主观、不理智、无逻辑漫评、书评、影评自留地

《比马大战记》完结了。从中途开始,无论在叙述谁的故事,无论人物是彼此信任还是心生嫌隙,是坚持理想还是接受现实,无论是剧中剧《天剑》还是长长的后记,每一次更新,都让我更难过。

既想告诉别人,让别人来分享这样的心情,又不想告诉别人,因为我也不能很好地说明这是什么感觉。

有点像当初看完JUMP历史的那个帖子,感慨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但又不完全一样,无论对JUMP,对日本的漫画有多少爱和怨念,他们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,都是彼岸的故事而已。而我们眼前的事,才是切肤之痛。

也许是,小时候看到不平事,总能以年龄为借口大放厥词却袖手旁观,而现在,再也没有权利用牢骚,掩盖自己的无能。

也许是这样的题材,每一分每一秒,都像在提醒我的无能吧。

标签:比马大战记

 

评论(1)
© 渔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